一天,狐貍尾隨狼在山坡上散步,看著它無聊的樣子,曲意奉承說:“這座山太小了,放個屁的工夫就能轉兩圈兒,讓狼嘿嘿一笑:“咳,不管這些,只要每天有羊吃就行!”   您呆在這里實在太窩囊了……”   狐貍忙搖頭:“羊快絕跡啦,中有松鼠、兔子、山雞那些微不足道的小東西,這座山真窮!”   狐貍眼珠兒一眨,指著對面的大山說:“您看那里,聽說 有些失望,情緒黯然下來。   不但有數千只肥嫩的羊,還有成群的馬鹿,您要是能到那里狼精神大振,立刻就要占據那個山頭。臨走時,它感激稱王,才叫又威風又實惠呢!”   地和狐貍行了最親熱的交頸禮,還說:“等我在那邊立住腳跟,那曾想,孤貍一邊淚水漣漣地和它告別,一邊心里在暗一定把你接去!”   自慶賀:你走了,我才是這座山的山大王!政變成功! +10我喜歡

最近,有一則不幸的消息,讓文學界同仁為之哀嘆:著名女作家陸星兒,年僅55歲,便乘鶴西去,英年早逝。我還清楚地記得十多年前,在黑龍江省政協禮堂聽她的一次演講,那次她演講的主要內容就是關于婚姻家庭方面的。她說,作為一個女人,該承擔的家庭責任一定要承擔好,萬萬不可強調自己的事業重要,進而忘掉了應當承擔的家庭責任。她用自己已經失敗了的婚姻為例說,自己以往太要強了,一天到晚只是拼命寫作,作品是發表了不少,但卻忽略了愛人的工作性質及其存在,常常是在外面勞累奔波了一天回到家中,她還沒動手做飯哩,她也不知道怎么疼男人。她譴責自已,對于已經失敗的婚姻,她一點兒也沒有責怪對方的意思,而是從責任的視角檢審自己的行為。   的確,責任,對我們太重要了。我們可以回避很多,但是惟獨回避不了責任;我們可以淡化很多,但惟獨不可以淡化責任;我們可以忘卻很多,但惟獨不可以忘卻責任   責任就是人生的牽掛 責任就是生命的精髓。     美國作家沃勒的著名小說(那橋遺夢),曾令人回腸蕩氣,成為前幾年風靡全球的暢銷書。其實,這部作品其情節還真很簡單。   寫男主人公羅伯特·金凱和女主人公弗朗西絲卡在古老的廊橋相遇,獨的游客,美麗的少婦,兩顆摯愛的心漸漸貼近,終于演繹成刻骨銘心的愛情。然而,四天以后,羅伯特·金凱需要離開廊橋。   他實在不愿離開她,她也不希望讓他這樣匆匆而去,她說:   “我們都已丟掉了自己,創造出了另一樣東西,這東西只能作為我們的交織而存在。天哪,我們就是在相愛,天上人間愛能有多深我們就愛得多深。”   于是,羅伯特·金凱希望弗朗西絲卡跟他一起出走。因為他太愛弗朗西絲卡了。他說:“跟我一起走四方吧,弗朗西絲卡!這不成問題。我們可以在大漠的沙堆里做愛,在朵巴薩的陽臺上喝白蘭地,望望阿拉伯三角帆船在初起的晨風中揚帆啟程。我還要帶你去獅之國,去孟買灣邊上,去古老的法國城市,那里有一個奇妙的屋頂飯店,還有火車穿過山間隧道,還有比利牛斯山的頂峰巴斯克人開的小旅店。在南印度一塊遠古保留下來的處女地有一個特別的島嶼,位于一片大湖中央。如果你不喜歡大路上的生活,那么我就找個地方,開個店,專攝當地風光,或肖像,或者干一行隨便什么能維持我們生活的營生。”   然而,弗朗西絲卡還是拒絕了他,作為有夫之婦,作為兩個孩子的母親,弗朗西絲卡這時無法回避、無法忘卻的就是自己為人妻、為人母的貴任。盡管她深深地愛著羅伯特·金凱,但責任面前她無法平靜,無法做出更能讓自己幸福的選擇,她說“羅伯特假如你把我抱起來放進你的卡車,強迫我跟你走,我不會有半句怨言。你光是用語言也能達到這個目的。但是我想你不會這樣做。因為你太敏感,大知道我的感情了。而我在感情上是對這里有貴任的。是的,這里的生活方式枯燥乏味。我的生活就是這樣。沒有浪漫情調,沒有性愛,沒有在廚房燭光中的翩翩起舞,也沒有對一個得情愛的男人的奇妙感受。最重要的是沒有你。但是我有那該死的責任感,對理查德、對孩子們。單單是我的出走,就會使理查德受不了。單是這件事就會毀了他貴任,就是這樣“頑固”,它無法讓人輕松零度生存理念,無法回避責任。但是,正因為責任讓入活得太,我們才愿意找到一種理念,一種嶄新的生活方式,讓活在責任里的人,能得到一些解脫   這是我們的宗旨。 +10我喜歡

總喜歡靜靜的坐在光陰里發呆,心里不為等誰,也不為去關心誰,就這樣默默的發愣,時而抬頭看看馬路上依然勤奮奔馳的車輛,閃著急匆匆的光,那是旅人,是忙碌的人,是正在奔波的人,亦或者是在游玩兒,晚歸的人。漫天游走的晚風,還有那不愿意消退的晚云,輕輕的包圍著半個月亮,如此多嬌,如此羞澀似水,又似凝脂。   凝視著廣袤無垠的天空,任由心的深處裝滿了夜的故事。云影挪動,漸漸隱去,天空依舊清寧,聽小鎮在耳邊狂歡的聲音。   夜,宛若一副帶著點點詩意的畫卷,鋪展開來。不知道從何時起,喜歡獨處,喜歡一個人坐著,縱然對著夜色,是無數的孤獨,也深覺挺好。孤獨何妨呢?不被打擾,也是一種美麗的享受。無聊時候,敲幾行貼心的小字,沉迷夜色的清然與優柔之中。靜坐的時光,總有往昔的故事,如同電影一樣心頭回放,那些曾經的人,那些漸遠漸無書的你我,而如今形同陌路了,唯有殘留的往事,像是爬滿心房的藤蔓,無休無止。   有些懷念,只是給曾經付出真誠的心,給予一種自我慰藉而已,所以,懷念并非代表了沉淪。正如這春去秋來,攔不住它瀟灑來去的腳步,至少我們可以懷念,來祭奠那些留過的美好光陰。辭了夏,踩在秋天的光陰里,腳下飄落的梧桐一葉,足矣報告了秋的消息,安撫了狂野的靈魂。一生要遇到幾十個春夏秋冬,也遇到了唯一的你。   此刻的你,是那么的遙遠,就如同那遠去的夏天,早已經沒有了往日的熱情,似乎我們都已經習慣了這樣在安靜中別離。光陰消失了,承諾還在,人兒遠去了,如那離弦之箭,即使遠到天邊,柔情的話語還在。情意若深,不怕久遠,心里有你,足矣安慰孤獨的靈魂。那日的蒹葭蒼蒼,白露為霜,秋風送來清涼。夏悄然而來,又悄然而去。秋款款邁著優雅的,婀娜多姿的步子而來,深情的送著夏遠去的背影,伴著落葉等待下一個季節的蒞臨。看著枯萎的落葉,知道一些離開,是毫無阻擋的,空了的心,也會被秋光的靜美填滿,那么一次次的別離,也會因下一個的相逢而溫暖。   生命中,有很多的相遇,都是精彩的,也是命中注定的,它讓你的生活有了絕倫的美麗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有相遇的美好,就會有別離的傷感。別一味傷感別離,正是這些讓你放心不下的別離,才讓你更加珍惜相遇,珍惜身邊的人。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,總有一些人在你的生命里,來去匆匆,沒有設定,沒有預約,在你需要的時候,他來了,在你安逸的時候,他走了,若是換個角度想,他就是上天派來的天使,他的出現,只是為了讓你成長,我們要學會坦然面對,努力把自己養成一棵可以遮擋風雨的樹。   當你長成一棵根深蒂固的樹,你需要的不再是呵護,而是把綠蔭奉獻,于人于己都是美好的。每一段的相遇,都會讓你的精神世界,得到最好的成長和成熟。能有那么一個人,不求回報,愿意陪你走過人生的低谷,陪你成長,這是一件多么彌足珍貴的善事,在這個爾虞我詐,利欲熏心的時代,哪一樣兒的付出,不都是需要你還一個相應的代價,默默無聞的幫助,一直被想成是天方夜譚。又有多少人,不是在知恩不報,心里早已經把滴水之恩,當涌泉相報的古訓,拋到了九霄云外,面對別人的恩澤,當成一種理所當然。   不光忘了古訓,更加是失去德馨,良心。不然,怎么會一次次上演著恩將仇報,良知泯滅的碰瓷事件。更多時候,我們善良的人,做一件善事,不是隱姓埋名,就是得找到充足的證據,來證明自己不是肇事者,而是助人為樂,是清白的,不想因為做好人,反倒被咬的后果,誰說不是呢!現在做雷鋒,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泰戈爾曾說:“蜜蜂從花中啜蜜,離開時營營的道謝。浮夸的蝴蝶卻相信花是應該向他道謝的。”   所以,做人,無論如何,都要懂得“感恩”二字,懂得感謝,社會才會和諧,才不會有那么多人心不古的人和事發生。人生有平坦,就會有溝壑,有眼淚,也會有歡樂,自然界有花開,就會有花落,那么生命中,有相遇,就會有別離。燈火闌珊時,一個人獨處的時候,愈加少言寡語。冰涼的屏幕里上演一首閑曲幽幽,外面的熱浪從不曾有退卻的跡象。深沉的思緒里,妝點的本該是稍有的蕭索,然,蕭索卻渺渺茫茫。   英國詩人,布萊克說:“從一粒沙里,可以看世界,一朵野花中見到天國。”呵,我坐在這深秋的熱浪里,依舊看到歡欣鼓舞的夏光燦爛。看到街頭裙袂飛舞,在一杯清香的菊花茶里,我也看到了一抹清涼,看到塵世的沉浮,在這茶水了,在光陰里,淺淺飲啜一杯禪的深秋,在靜美的秋夜,念一段清心靜語。看淡塵世風雨,豐腴內心世界的成長,才能讓你的人生加以臻美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文字/湘楚雁麗 +10我喜歡

劉星海  琳瑯的夏天        1     小月是個勤勞賢淑的好姑娘,生于鐘鳴鼎食之家,在年幼時,父母便與當地的另一家訂了親。不想后來這一家升遷至江蘇,而后又莫名的被牽連進了一個案子,家產被沒收,一家人回到了原居地。雖說是回老家,但原來的房產早就出賣了,又到哪去住呢?王老爺子想到在兒子年少時,曾與趙家定過親,想來也可以去住,只是不免要放下面子罷了。回到江西后,徑直帶著妻兒去了趙府。   王老爺子還記得那趙府的位置,來了府前,就敲門尋問。門開了,只見是一清秀的20歲的小伙子,那小伙看了門前站一老頭,衣衫襤褸的樣子,以為是來搗亂的,不屑地問:“你是誰,到趙府干嗎來?”   “我姓王,是趙老爺子的朋友,因有事求見,還望通報一下。” “趙老爺子一年前就過逝啦,走吧走吧。” 王老爺子心中甚焦急,這時趙府的管家經過,見此情景,便欲走上去問,又看到一熟悉的面孔。   “王老爺子好,我們趙老一年前確實過世了,現夫人還健在,有什么事,就進來說吧。”那管家在趙府呆的久,故然認識王老爺。而那管家心也甚好,知道王老爺和趙老是至交,也該讓他進來。   不過呀,那趙夫人可就不大好了,聽得王家被牽連到一個案子了,而自己的女兒,又與他家公子有婚約,心內早就開始算計了,算計什么呢,接著往下看。     2      話說,王老爺子已經到了趙府,卻被一個下人阻礙,還好碰到管家,然后就去見趙夫人了。趙夫人看女兒在旁,覺著不好,就讓她回房了。再去見那個王老爺。   趙夫人覺著應當快刀斬亂麻,直接把這事提出來。   見到王老爺子進來,就使個眼色,讓旁邊的丫頭把那準備好的二百兩銀票送到王老爺子面前,這王老爺子見了,也不知說什么好,只是剛瞪著。倒是坐在王老爺子旁邊的王夫人說:“你這是什么意思?”   “那我就直說了吧,您看,因為那件事,王家被牽連,現在沒了當年的資本。雖說我家趙老并不完全因為這才定下親的,但趙老爺子已經過世了,管不了,我知道你們今天來是干什么,所以我準備拿二百兩銀子給你們,去安家。”   王夫人覺得很氣憤,知道她想毀婚了,與王老爺互視了一眼,都覺得,已無當年的資本,也不好多說了。正準備回應時,老爺子的兒子在旁突然站起來大聲斥道:“悔婚就罷了,怎地還傷人尊嚴,誰要你的錢!”說完便轉身走了。   事情后來怎樣,想必也不用我過多敘述了,王老爺子拿著二百兩銀子和他夫人一道出了趙府,然后找了處地方住下。   另外,在他們走后,趙夫人特地對管家說:“這件事不許告訴小月。” 又轉身對丫鬟和仆人說:“你們也一樣。”     3      王杰羲在詩書簪纓之族,自幼飽讀詩書,早在書上讀過“世態炎涼”的典故事例,不想今兒發生在自己身上。   為今之計,只有通過科舉考上進士,才有機會改變,亦或是從商,但這一家并無陶朱之道的例子,沒有經驗。況且王杰羲也并無意愿當商人,而他此時已是舉人的身份,所以這條路才是他要走的。   且說另一邊,趙夫人推掉婚約后,就尋思要另一門親事。但這趙飛月姑娘聽了這事后非常不高興,小月覺得王公子是個好人,是個才子,為人正直,為什么要悔婚呢?趙夫人想,再等個一年吧,或許就好了,但事實并不會像她想的那樣——趙飛月離家出走。   這個時候,王杰羲已經官至二品,現是奉旨巡查民情,可謂有緣千里來相會,這兩個竟碰上了。   那趙飛月無處可去,便到了一處破爛屋子(其實是關公廟),而恰恰王杰羲想去拜關公,見一女子在那,便問:“這位姑娘,你怎么會在這種地方?”   小月見了他這一身行頭,便知身份,連忙答道:“我叫趙飛月。”然后把事情一五一十都說出來了。   這個王杰羲雖然沒有見過趙飛月,但這名字卻是知道的,想要告訴他自己的身份,卻又覺得不便。   “姑娘,你帶我家去,我幫你主持公道,你看行嗎?”   原來王杰羲心中主意已定,就等著去丈趙府了。小月想了想,便答應了。   到了趙府,正好有小廝在,便叫人前去告訴他,你進府叫趙夫人,就說王杰羲求見。那小廝見了這身行頭,知官不小,又看到自家小姐在旁,便小跑回去通報,沒多久就回來了。當然,趙夫人也一同出來了。   “王大人,您請進。” 這趙夫人怎么也不會想到王杰羲會有今天的成就,更想不到王杰羲接下來所要說的。   進屋后,趙夫人就問:“敢問王大人所來何事?” “實不相瞞,我是來提親的。” 這趙夫人聽了,愣住了。而那趙飛月感到不高興了,便嗔怒道:“你不是說你來主持公道的嗎,怎么變成提親的了?” 王杰曦笑道:“我就是你要找到王公子,王杰羲呀!”   不久他們結婚了。   4       王杰羲雖然官至二品,但為人正直,辦案秉公而行,誰的面子他都不買賬,但也因此得罪了許多人。   就跟當年他父親被莫名其妙的牽扯進一個案子一樣,如今他也身陷困境,雖然有大臣進諫,但不知哪來的“證據”,他后來就被下獄了。那些“證據”,當然是陷害他的人制造出來的,可恨的是,這些人竟還想致人死地,王杰希就不明不白的死了。   趙飛月很傷心,回了娘家,一心撫養孩子。   一天,朝廷傳來消息,說是平反了這樁錯案。那些小人奸臣也被揪出來,得到了應有的懲罰。只是,逝去的人怎么能回來呢?   小月和往常一樣跪拜家里供奉的佛,她在佛前問,我下輩子還能和杰羲做夫妻嗎?   佛說,不能,前世五百次的回眸,才換來今世的擦肩而過,白素貞等了許仙一千年,你愿意等嗎?   愿意。     5     一千五百年后,他們的第一次輪回。 兩個鵝卵石,埋在泥土中,深深的。   再一輪回,又是一千五百年。 他們得以相聚,不過是兄妹。   佛問,你還要等嗎? 女子不語。   又一千五百年,終于見他,不是兄妹。雖結成夫妻,然卻不能天長地久,三十六歲他就辭世了。   佛問,你還要等嗎? 女子答,等。女子看著佛,覺著像是誰。   又一千五百年,兩個結連理,且能一起,壽終正寢。 佛問,可以不用等了吧。 女子頓了頓,正欲答,發現一千五百年前覺得像某個人的佛,其實就是他。   原來,他早已成佛,只是為了她,還在等。六千年的等待,換來真正的相識相知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文:劉星海   +10我喜歡


黃麗意的評價心得38602張惠如的2021評價推薦78198鄧仲美最推薦的好物
杜大鈞的優質必買清單 穆文賢的購物開箱清單陳柏傑的熱門嚴選 申芝輝的優質好物推薦99465鄭雯政的評價心得 侯隆祥的特別推薦蔡守貞的評價心得13040 楊雅蓁的優惠好物1801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88t8k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